我校2021级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暨清明节前安全教育年级大会



为推进大三学生扎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,帮助学生分析把握好就业形势,并在清明节前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。328日晚,柠檬草m3u32021级在大教西4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暨清明节前安全教育年级大会。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叶秀敏老师主持,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。

会上,叶秀敏从宿舍安全、人身财产安全、外出交通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解,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现实案例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。在交通安全方面,特别提醒同学们出行时务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,过马路不要玩手机。另外,提醒同学们外出活动时要征得辅导员及家长的同意,并告知去向,同时在班级魔方中规范请假。

紧接着,叶秀敏针对就业、考研、考公、考编、选调等职业选择向同学们进行分析,对于积极准备就业的同学,提醒各位同学需要找准自我定位,拓宽就业信息来源,并提升个人的综合竞争力。对于正在认真准备公务员、事业单位等考试的同学,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复习方法。对于计划考研的同学,从考研国家线、考研科目、考研复习计划、院校选择、学院往年考研录取人数和院校等,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,合理选择院校并尽早启动备考,增加升学成功率。并建议同学们做好暑期实习的准备并提早制作好个人简历。

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,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,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度过一个平稳、健康、安全的清明假期。